眼看學科考試的日子將近,充滿責任感的飯田將上回期中考學科成績最差的瀨呂、青山、蘆戶和上鳴四人找來,並且用班長的名義主動提出指導他們作業。

 

想起合宿時被強制接受的地獄補習,無論飯田認真起來有多囉唆,瀨呂、蘆戶和上鳴也依然馬上說好,而青山則是本來就有要提高成績的意思,於是五個人便聚集在宿舍的交誼廳裡開始複習作業。

 

「不把葉隱找來嗎?」蘆戶寫復習題寫到有點煩了,抬頭起來左看右看,發現在場全都是男孩子,「我記得她也是全班倒數前5名之一啊。」

 

「我有找過葉隱同學,她說尾白同學會給她做一對一的複習,我也和尾白同學確認過這件事了,所以不用擔心。」飯田一邊解釋、一邊批改上鳴寫完的復習題,一個接著一個的紅色叉叉讓上鳴看得臉都綠了。

 

「嘖,小倆口真好...」蘆戶嘟起嘴,然後用筆戳了戳在旁邊認真寫題目的瀨呂,「啊你怎麼沒去找障子幫你補習?」

 

「障子有自己的私人時間——等等,幹麻突然提他啊?!」

 

「Oh?」青山轉頭對瀨呂露出閃亮的笑容,「原來你還真的有去找過他啊。」

 

「我才沒——」

 

玄關處傳來了響亮的聲響,並不是因為有人甩門,而是因為宿舍的大門本來就特別的厚重,所以無論是打開還是關上都會發出巨響,足以將瀨呂的反駁給打斷,加上交誼廳的角度可以直接看到宿舍大門,因此在場的所有人都反射動作般的往玄關看去。

 

「綠谷?!」首先出聲的是飯田,雙眼瞪大的看著站在玄關前的少年,其他人看到綠谷的瞬間也露出和他相同震驚的表情,「發生了什麼事?!」

 

「啊、我回來了...」綠谷虛弱的對飯田揮了揮手,臉上帶著疲倦的笑容,身子也呈現彎腰駝背的狀態。

 

最重要的是,此時綠谷身上被好幾層厚重的白色稠狀物給覆蓋住。

 

濃稠的白色液體在最上方的部分有些硬化,不過整體依然緩慢的向下流動中,弄得綠谷的褲子都是,顯眼的紅色鞋子上也被沾到不少,從上衣的狀況來看,似乎也滲透到衣服裡去了。

 

「你是被誰的個性打到了嗎?」上鳴第一個從交誼廳衝到玄關,仔細打量著綠谷身上的白色物體,「看起來好像白膠...嗯?聞起來甜甜的...?」

 

其他複習作業的人也各個放下手中的書本和紙筆,聚集到玄關處檢查綠谷的狀況。

 

「我聽麗日同學說你到普通科的宿舍去,沒想到會是以這個形式回來...」飯田從口袋裡抽出一條手帕遞給綠谷,不過看那些稠狀物的份量,恐怕就算拿浴巾也不夠擦。

 

「謝謝你,飯田同學...嗯,我去找心操同學,在他們宿舍的交誼廳裡聊天。」

綠谷接下飯田的手帕來擦臉,毫不隱瞞的說出自己的去向,站在玄關開始解釋了起來,「不過有幾個普通科的同學們突然在我們附近吵架,最後還直接打起來,然後我就像上鳴同學說的那樣被其中一人的個性擊中了。」

 

「所以這個白色的東西到底是...?」

 

「是糖霜。」綠谷回答,隨後低下頭來嘆了一口氣,「那個人的個性是可以從手指射出大量糖霜...」

 

「哈哈,真應該叫砂藤去找那傢伙做朋友。」瀨呂在開玩笑之後馬上被蘆戶用手肘往肚子頂了一記,他白了少女一眼之後才言歸正傳,「那後來呢?」

 

「心操同學用洗腦讓那些打架的人停下來,不過整個交誼廳被糖霜弄得到處都是,被宿舍管理員給罵了。」

綠谷搔了搔臉,「心操同學有說可以讓我用他們的澡堂,不過我看他們全部都忙著清理糖霜,不好意思繼續打擾,所以就隨便塞個理由回來了。」

 

「結果你還真的用這副模樣直接回來啊...」上鳴伸手想給綠谷拍肩,不過看到他的肩膀上也是糖霜,便又把手收回來,「你還是快去洗乾淨吧。」

 

綠谷苦笑著點頭,不過就在他抬腳要前進的時候,瀨呂突然伸手抵在他的胸前,阻止綠谷繼續前進。

 

「綠谷,你先等一下...」瀨呂不顧手掌沾到綠谷衣服上的糖霜,將手稍微往前使力,讓綠谷後退幾步之後才放開,然後指了指地上。

 

眾人順著他的手勢往下看,發現綠谷腳邊的玄關地面都被糖霜滴得都是,看起來又黏又稠、似乎很難清理的樣子。

 

「玄關的地板還好,可是宿舍的走廊全都是地毯,要是你身上的糖霜也弄到地毯上,到時候換你被宿舍管理員罵。」

瀨呂晃著被沾了糖霜的手,另一手則是指向上方,正確的說,是指著樓上的房間,「你在玄關這裡等著,我回房間去拿些毛巾過來給你擦,至少別讓糖霜沿路滴下來。」

 

「綠谷,雖然很同情你的遭遇,不過我認同瀨呂同學的觀點。」

飯田稍微面帶難色的點頭,不過推了下眼鏡之後又馬上露出認真的表情,眼神中還帶著自信,「我的房間裡也有備份毛巾,我這就去拿來。」

 

綠谷點點頭,對兩人露出感謝的笑容,「謝謝,瀨呂同學、飯田同學,那就麻煩你們了。」

 

「嗯哼,還有盥洗用品跟換洗衣物。」

青山在原地做了個華麗的轉身,然後用手指向綠谷,「與其繞路到二樓的房間去拿東西,你等一下擦乾糖霜之後就直接到澡堂去吧,我來幫你拿就好了。」

 

「耶?可以嗎?」綠谷愣了愣,雖然並不很在意青山進到他的房間裡,不過還是有些猶豫,「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Of course not,我們的房間在同一條走廊上,而且我也拜訪過你的寢室,大概知道你的物品都放在哪裡。」

青山笑著撥了撥頭髮,「我們都不想給宿舍的清潔人員添麻煩,再說也不能讓瀨呂和飯田搶盡風頭。」

 

你的重點是最後一句吧...

 

青山拿了綠谷的房間鑰匙之後便跟著瀨呂和飯田一起上樓,留下上鳴和蘆戶待在玄關旁邊陪著綠谷。

 

「唉呦,還得擦乾才能進來什麼的,真是麻煩。」上鳴抱怨著,雙手放到頭後,「能不能叫砂藤過來直接幫他舔乾淨啊?」

 

「這樣很沒衛生耶!」蘆戶一巴掌往上鳴的頭上拍下去,剛好把上鳴放在腦後的雙手給打掉,「就算砂藤願意,其他人也不會讓他舔綠谷的。」

 

「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啦!」上鳴吐了吐舌,用手指將綠谷肩膀上已經硬掉的糖霜給摳下來,拿到眼前看了看,「吶、綠谷,我可以吃嗎?」

 

蘆戶馬上又往上鳴的肩膀甩一巴掌,「你還真的要吃啊?!」

 

「我只是很好奇而已嘛,不要再打我了啦!」

 

上鳴的問題倒是勾起了綠谷的好奇心,照理來說,既然已經確認這種個性是糖霜,那表示之前早就已經有人吃過了,這物體無論是色形體甚至香味都無疑的是糖霜,而且包括心操同學在內的所有普通科學生們也都沒有擔心過這白色液體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所以由此可以判斷這確實是可食用的糖霜。

 

綠谷看著自己手上的糖霜,當上鳴和蘆戶還在對話的時候,他悄悄的舔了一下自己的手指。

 

「咦?」綠谷驚奇的看著自己的手,「意外的好吃...?」

 

「「耶耶?!」」

 

原本還在一句來一句去的兩人聽到綠谷這句話,便同時傻愣愣的往他看去,其中上鳴立即反應很快的舔了一口自己手中那塊硬化的糖霜。

 

「喔喔!真的耶!」上鳴說完便把整塊糖霜往嘴裡丟,開心的咀嚼著,「甜甜的可是又不會太膩,好好吃喔~」

 

綠谷像是舔傷口般的細細舔著手指,上鳴則是大辣辣的又從綠谷肩膀上挖了一坨糖霜塞進嘴裡,像是吃冰淇淋似的一口接著一口,還繞到另一邊開始吃綠谷另一側肩上的糖霜。

 

老實說,上鳴也就算了,可是居然連綠谷也開始吃了起來,到剛剛都還反對吃那些糖霜的蘆戶見到這幅景象也不禁好奇,吞了吞口水之後指著綠谷,「真...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嗯...怎麼說呢...」綠谷看著自己手上的糖霜,歪著頭想了想,「雖然看起來很濃稠,可是味道其實並沒有像一般蛋糕上面的糖霜那麼甜膩,淡淡甜甜的、在嘴裡馬上就融化掉,很好入口。」

 

「而且啊!換作是平常的糖果或巧克力,我咬下去的時候,蛀牙的地方就會開始痛了,可是吃這個完全不會痛耶!」上鳴說完,又從綠谷的袖子上刮了一坨糖霜下來放入嘴裡。

 

「快去看牙醫啦你!」

 

見上鳴對綠谷身上那些糖霜展開如此猛烈的攻勢,蘆戶質疑上鳴是否會在瀨呂和飯田回來之前就把綠谷身上的糖霜給吃得差不多。

 

上鳴那個滿足的吃相實在是讓人很心動,現在靜下來一聞,那甜甜的香氣還真的挺誘人的,剛剛讀書時花了不少腦力也確實讓她肚子餓了。

 

蘆戶猶豫的前後左右看了看,最後伸手用指尖輕輕劃過綠谷的手背,將沾了白色液體的手指拿至嘴前一舔,「...真的耶,好好吃喔...!」

 

「唔?」見蘆戶舔著剛剛還附著在自己身上的糖霜,綠谷不安的皺眉,「呃、蘆戶同學,妳這樣吃沒關係嗎?不怕沒衛生什麼的...?」

 

「有什麼關係?我跟你都這樣吃了。」上鳴這回從靠近綠谷脖子的地方挖了一坨糖霜下來。

 

此時,有幾個人的腳步聲從不遠處的樓梯走下來,上鳴直覺性的認為是飯田他們回來了,便沒有放在心上,舔了舔嘴邊沾到的糖份之後繼續說,「真想把綠谷的全身都舔遍呢!」

 

「...你說什麼?」

 

從身後傳來的聲音聽起來完全不像是飯田、瀨呂或者是青山的,站在玄關的三人往樓梯的方向望去,看到的是臉色黑青的切島和爆豪。

 

「上鳴,你剛剛說...」先開口的是切島,比起爆豪,他的臉上還多了一份驚恐,「要把綠谷全身舔遍...什麼的...」

 

「耶耶耶?!我、我是說糖霜啦!糖霜!你們看!」上鳴慌張的拉著蘆戶站到一邊去,好讓切島和爆豪可以看清楚綠谷的模樣,「綠谷被某人的糖霜個性打中,弄得全身都是!」

 

切島錯愕的看著全身被白色稠狀液體覆蓋住的綠谷,他身後的爆豪則是臉色越來越黑,一副準備要把某個人給活活打死的樣子。

 

「綠谷!你還好吧?!」切島想要搭上綠谷的肩膀,不過看見那被糖霜覆蓋的衣物,便像上鳴之前那樣停了下動作,伸出去的手臂不知所措的在空中晃著,「呃、要不要我去拿毛巾給你?」

 

「謝謝你,切島同學。」綠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過瀨呂同學和飯田同學已經先去拿了,青山同學也是。」

 

「我跟蘆戶沒什麼事做,所以在這邊陪綠谷。」上鳴很有自信的點點頭。

 

「然後你就吃起來了嗎?」遲遲沒開口的爆豪終於說話,比以往還要低沈的聲音嚇到了在場的所有人,更不用提那兇惡的眼神正瞪著上鳴看,「想把廢久給舔遍是吧?哈?」

 

「咿咿咿——!」上鳴趕緊躲到切島身後,如果爆豪打過來,至少有個肉盾在前面擋著,「蘆戶也有吃啊!」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蘆戶趕緊往後退了幾步,果然爆豪也往她的方向瞪過來,「我只有從綠谷的手上沾一點吃看看而已!而且那是因為上鳴和綠谷都說很好吃,我才好奇之下吃的!」

 

「綠谷,你自己也吃了啊?」切島用無奈的眼神往綠谷看去。

 

「耶?啊、嗯...」綠谷有些丟臉的低下頭,將兩手的食指指尖抵在一起推著,「本來就有點好奇了...所以嘗試性的舔了幾下...」

 

「舔屁啊舔!居然還讓別人從你身上吃東西,你以為這是裸體盛啊?!要是那個陰陽臉——」

 

「啊?」綠谷眨了眨眼,「什麼是裸體盛?」

 

綠谷的問題讓正要繼續開罵的爆豪當場停下來,本來在大吼大叫的嘴巴直接僵住,一個字也喊不出來,還把剛剛想要罵出來的話都給忘了。

 

在後面的上鳴、蘆戶和切島三人當場噗滋一聲開始大笑,不過完全沒有人想要替爆豪向綠谷解釋那個詞的意思,讓爆豪自己在綠谷面前臉一下黑一下紅的。

 

「白癡廢久!說你笨還真的有夠笨!」雖然很想衝動的轉身去揍那三人,不過爆豪卻把怒氣轉向綠谷,揪住綠谷的領帶讓他無法動彈,然後一口往他的臉上咬下去。

 

「痛痛痛!好痛!」綠谷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肉被爆豪用犬齒緊緊咬住,而且還是在同一個位子上反覆啃咬,痛得差點想要用個性把爆豪打飛,不過最後也只是站在原地唉唉叫而已,「小勝!你在做什麼啦?!」

 

爆豪不回應他的問題,等到自己咬高興了之後才鬆嘴後退,綠谷馬上吃痛的用手蓋住被咬出好幾個齒痕的臉頰。

 

不過爆豪還不打算結束,他稍微舔了一下自己被沾到糖霜的嘴,然後又伸出另一隻手抓住綠谷的臉,硬是把綠谷的頭給往後扳,趁綠谷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張大嘴巴往他的脖子上咬下去。

 

包括綠谷在內,在場所有人都被爆豪的一連串舉動給嚇傻,本來還在大笑的三人都各個看得下巴掉下來,連要拿出手機把這幕給拍下來都忘了。

 

幾秒後,爆豪的嘴退開、手也放開了綠谷,他再次舔了舔被沾上糖霜的嘴邊,看著喉結被他咬出痕跡的綠谷,對方正滿臉呆滯和錯愕的看著自己,臉上和脖子上都是他的口水。

 

「...太甜了。」爆豪說完,瞄了一眼自己雙手掌中被沾到的糖霜,然後轉身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爆豪的身影離開之後,飯田和瀨呂才各抱著大毛巾從電梯裡出來,青山也拿著綠谷的盥洗用品跟換洗衣物出現。

 

當他們問為什麼綠谷身上的糖霜好像變少了,或者是綠谷臉上和脖子上的咬痕是怎麼回事,完全沒有一個人想解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HA 我的英雄學園 勝出
    全站熱搜

    阿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